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李兰香:医心为民担使命 心系群众暖四方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11850   【字体:

“有时是自己给自己打完针,再接着给病人开药打针。”苴力镇白邑村的乡村医生李兰香介绍,在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落地后的这段特殊时期,来卫生室看病的村民跟之前相比翻了三四倍,繁重的工作使她与同事都很劳累,但他们依旧在岗位上坚守着。

记者来到苴力镇白邑村卫生室的时候,李兰香刚刚结束早上的接诊后打扫起卫生。李兰香说:“现在疫情的管控政策放开了,但我们丝毫不敢懈怠,药物方面因为卫生院的支持,目前还是相当充足的,没有出现中、重症患者。

从事乡村医生八年来,李兰香深切体会到乡村医生工作的不易,除了给村民们日常诊疗,更多是要配合上级做好村民的健康保健知识宣传、传染病管控等工作。也正因为这些工作关系,可以直接接触到村民的想法和呼声,也就能更好地履行她另外一个身份——人大代表的工作。

今年,李兰香结合白邑村烤烟生产实际,形成了一份《关于白邑村建设生物质燃料厂的建议》,将在县两会提出。

李兰香说:“我希望在我们村建一个生物质燃料厂,也可以把农民手中的秸秆收购过来,把它做成燃料,这样集体也好,村民也好,都能增加收入,我们村周边的环境也会得到很大改善。”

无论是乡村医生还是人大代表,李兰香都始终心系患者、心系民生,把自己当作政府和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积极认真履行医生和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

 

(县融媒体中心  王楠)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