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牛街乡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活动
作者:牛街乡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6414   【字体:

近日,牛街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全乡41名十三届人大代表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开展代表活动,视察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和审议有关事项。乡人民政府分管领导、部分站所长、村委会主任参加活动。

代表们先后到牛街、龙街、荣华等村委会实地查看了牛街加油站、核桃加工厂、屋顶式光伏、自然村通村公路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审议了全乡土地流转、乡监察室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乡林草站、乡村振兴办的工作汇报和龙街村、团结村两名乡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民主评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2022年乡人民政府项目建设、土地流转等工作稳步推进,乡监察室、林草站、乡村振兴办工作扎实有力,龙街、团结两名乡人大代表履职成效明显。代表们建议,乡人民政府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主动争取公路硬化项目,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大屋顶式光伏的宣传力度,大力推广光伏应用新模式,带动区域经济增长、群众增收。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县政策、法规的学习,依法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利。二要深入调研,全方位了解村情民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所需所想,聚焦重点任务和民生关切,积极建言献策。三要主动作为,在乡村振兴进程中彰显代表风采。要发挥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牛街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牛街乡 童江波)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