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密祉镇第三届人大主席团召开第五次会议
作者:密祉镇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6787   【字体:

近日,密祉镇第三届人大主席团在中心村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部分党政班子成员、站所长以及兴隆、中心两个村县镇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视察了蜜那多精品美宿、大寺街广场改造等部分重大文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期县人大常委会重要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全镇文旅项目、社会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财税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镇三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意见、批评和建议办理情况;通报了镇人大代表及主席团成员变动情况;依法按程序进行了人事任免,免去石志公的密祉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职务,任命王雁忠为密祉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针对听取和审议的几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在文旅项目建设方面,要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加强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加强项目运营及规范管理。在社会保障方面,要多形式开展社保政策宣传,加强政策监管,规范办事流程。在乡村振兴方面,要做好日常业务工作,统筹各项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项目争取。在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的开展,分管领导要全面参与面商工作,保障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切实提升建议解决率和满意度。

镇党委书记向参会基层人大代表通报了全镇当前重点中心工作,并针对会议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学习,站稳人大代表的政治立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水平。转变办事思想,摸清两头,对上理清党委、政府当前中心工作,明确我镇“大景区、大旅游、大生态”发展思维,围绕规划项目、文旅产业发展、景区创建、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造“小河淌水乡愁地、民俗文化大观园”;对下加强调研,甄别真正代表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意见建议。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密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密祉镇 海文婷)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