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寅街镇调研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5769   【字体:

“县人民政府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高度重视、措施得力,解决了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比如有的承办单位习惯于做解释式的答复,片面强调政策原因、条件局限,却不能积极地创造条件去逐步予以解决。希望县人大常委会加强督促,提高代表建议‘解决率’”。

“超限超载问题建议下真功夫,从源头上解决,严查严管,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为深入了解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11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运带队到寅街镇召开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政府督查室人员先对各位代表所提的38件建议办理情况作了详细通报,代表们依次对承办单位的办理程序、办理结果等方面谈想法、提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围绕如何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对代表进行了专题培训。

调研组指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是彰显代表履职的表现,希望各位代表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等当前重点工作,切实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提出群众关心满意的高质量意见建议;代表建议承办单位要加大对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力度,认真对接、落实问题,提高办理质量,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寅街镇 杨仕菊  )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