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县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到德苴乡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德苴乡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次数:5310   【字体:

8月24日,县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到德苴乡对20221-8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调研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德苴乡分管财务工作副乡长、分管发改及乡村振兴工作副乡长、村委会负责人、财政所所长、水务站站长等参加了座谈。

会上,有关负责人从德苴乡2022年度实施的项目推进、村级财政供养人员或者领取财政补贴的人员工资保障、烟叶生产等方面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及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财政所汇报了20221-8月财政收入、财政预算执行、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收支和我乡审计监督工作。分管财务副乡长、分管发改与乡村振兴副乡长,先后对规范预算支出、税收完成情况、重点项目审批和建设、水利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就德苴乡下半年加快推进项目、完成烤烟收购、增收税源点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调研组对德苴乡20221-8经济运行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给予肯定,认为全乡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在稳增长、项目推进有序。建议在下半年工作中,要抓好财税工作,在深挖税源的同时,着力培育新税源,做大经济总量,紧紧围绕年初目标强化措施转落实,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