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4-01-01    浏览次数:6518   【字体:

1229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满意度测评;对2023年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开展了“三问一评”年末问结果工作,并对所列专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研究落实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满意度测评;审议了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的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召开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议案;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弥渡县2023年县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的议案;表决了人事相关事项。

会后,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确保调整后的预算方案圆满完成,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及早谋划实现财政的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全过程的督促指导和跟踪检查,提高整改效率和质量;要加快全县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工作进度、积极向上争取、加强要素保障、强化招商引资,加快推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善始善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继续把主题教育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准备、按时高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二要全力以赴做好县乡人代会的筹备工作。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全面启动、抓紧做好人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大会筹备秘书处要超前谋划、加强统筹,全面细致考虑各个程序、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会议依法有序、圆满成功。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及时向乡镇党委汇报,结合实际,在2024120日之前召开各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三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县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近期讲的各类重要会议精神,立足人大职能定位,依法推动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以“两个联系”为抓手深化拓展代表工作,以上率下、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访民情听民意,破解履职难题,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引导好代表深入选区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提前做好代表建议的前期收集工作;要建立健代表团团长领导下的代表建议批评意见提出机制,代表所提建议由代表团团长审核把关,重质量、议大事,确保建议“提得好”。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运、陈永、史建嫦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领导马亦婷、禹太、段炜炜列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李佩雪)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