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4734   【字体:

1113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云南考察指导,对云南工作作出努力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云南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是云南的重点任务,是长期宏伟的系统工程,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和根本要求,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拼搏向上的工作劲头,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通过开展专题调研、听取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等方式,持续推动有关政策向民族地区延伸覆盖,奋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民族工作新局面。要结合人大实际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监督,以监督工作为抓手、以增强监督实效为导向,让民族团结、休戚与共的理念生动地体现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中,助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