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人大:专题调研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6897   【字体:

近日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为组长的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苴力镇、密祉镇、德苴乡对乡(镇)村两级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苴力苴力村密祉镇石麟村、德苴乡多依村等13个行政村,实地查看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管理使用情况,听取乡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了解乡(镇)、村两级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活动内容、工作成效等,并现场一对一提出存在问题整改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乡镇人大主席团要“三化并举”,督促指导好各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建管用工作。一是督促指导经常化,按照《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全县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督促指导各行政村人大代表联络室的建设、管理、使用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推进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二是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规范化按照阵地建设新定位、新标准、新要求,在原代表活动阵地八有的基础上,做到“有固定场所、有统一牌子、有办公设备、有代表专栏、有工作制度、有活动开展、有工作台账、有信息支撑平台、有学习资料、有专人管理”的“十有”标准,全力打造功能完备、方便实用的服务阵地,并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全面提升乡(镇)、村两级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规范化。三是代表活动常态化以人大代表工作站联络室为平台,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交流学习履职培训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志愿服务、接访群众等活动,使代表工作站(联络室)成为人大代表的“活动中心”和“社情民意反映中心”,强化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代表的归属感,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促进代表在一线履职,作用在一线发挥。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