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代表对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开展执法检查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9-14    浏览次数:6315   【字体:

9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的带领下,先后到县交警大队、弥巍路段、巧邑执勤点、弥巍路弥城三幼路段、文笔路弥渡一中路口等点位,现场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召开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工作汇报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参会人员先后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组成部门站位全局、统筹城乡发展,认真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在改善通行条件、健全管理体系、加大管控力度、抓实宣传教育、加强执法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逐步呈现出“美绿畅洁高大上”的喜人景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

执法检查组建议,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坚持目标导向,扬优势创特色,有效开展综合整治;坚持统筹导向,聚合力促善治,着力构建共治共享。着力解决好“违章多、管理难、隐患大”的普遍问题和乡村道路交通无人管、管不了、无权管、管不好的“四大难题”,合力构建安全高效、规范有序、绿美畅洁的优质道路交通环境,借助“四好农村路”建设,逐步完善安全设施,提升安全保障,不断推进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史建嫦出席会议,副县长苏建军、自永康分别参加检查和列席会议。

(县融媒体中心  李加勇)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