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次数:6478   【字体:

9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理论文章、重要讲话精神和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尚勤作专题辅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运、陈永、史建嫦及部分参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相关制度和研究论述,进一步提高对县级人大常委会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重要性的认识。要熟练掌握《弥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规定》相关内容,完整把握重大事项的内容,准确理解县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原则,严格遵循重大事项提出、调研、作出决议决定或审议意见的程序和方法,在工作中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着力提高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真正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到实处,有效发挥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在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