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人大:“三个突出”谋划部署2023年保密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6678   【字体:

4月10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专题学习会议,要求增强保密意识,筑牢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坚固防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运、陈永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把准方向,谋划部署突出“早”。2023年2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专工委室认真开展了机关保密工作自检自查;3月对保密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研究部署2023年保密工作重点;4月召开“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专题学习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保密工作部署在人大机关落地生根。

明确重点,依法治密突出“严”。清醒认识新媒体、自媒体时代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强化重点领域区域保密管理,防范化解重大涉密风险,推进保密工作制度化法治化;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抓好保密全覆盖检查、查处失泄密案件、保密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及时排查防控,化解风险隐患,提高综合防范能力;深化保密管理,规范涉密人员、信息发布人员、网站新媒体管理人员和舆论监督人员管理,加强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社交媒体的使用管理,加强上网计算机、涉密载体、存储介质的日常管理,持续加强保密工作。

担当作为,提升质效突出“实”。清醒认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使用网络也要守规矩。注重提高政治鉴别力,带头学习网络、善于运用网络,增强法律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触“红线”、不踩“底线”,自觉树立好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积极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扎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心系“国之大者”,传承保密工作优良传统,杜绝“躺平”现象,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机关保密质效。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