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人大:对2023年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三问一评”第一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6538   【字体:

近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县2023年度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开展“三问一评”第一问,问出了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计划表,明确了项目的计划安排、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时间节点、进度计划、拟采取措施。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三问一评”工作组,通过“问前沟通+开展调研+听取报告”的形式,采取座谈会、现场踏勘、专题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对全县2023年度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专题调研,形成了专项调研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弥渡县人民政府按照州委州政府“弥南南部农旅结合”现场办公会要求,践行“弥渡坝子就是一个大景区”理念,全产业链布局小河淌水重大文旅项目,通过认真谋划,制定了“1588”战略,以打造“泡温泉、品美食、赏花灯”文化旅游品牌为目标,以“特色文化挖掘利用起来、文旅公司运营起来、景区景点管理起来、旅游线路规划起来、A级景区创建起来”的“五个起来”为抓手,不断提升旅游景点品质、强化运营管理,全县旅游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务实。2023年县人民政府制定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计划,符合弥渡聚焦特色品牌,努力打造文旅融合、宜养宜游的乡愁之地的要求。但同时存在统筹协调有差距、资金争取有困难、招商引资成效不明显等困难问题。

会议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要深化认识强配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文旅产业发展与县“十四五”规划的紧密衔接,严格按照县人大常委会“三问一评”工作监督的有关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配合服务,自觉接受监督,确保“三问一评”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推动。二要强化领导抓统筹。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加强领导和统筹联动上持续发力,以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整体联动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会议所确定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带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提速发展。三要多措并举筹资金。要打好项目争取、资金调度、财源培植、政企合作、金融扶持、招商引资等组合拳,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做好所确定的10项文旅产业发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经费保障工作,并按工作进度及时拨付。四是加强管理促进度。要强化统筹调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时间表、路线图,定期分析研究解决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压实责任,加强联动,在推动计划落实上持续发力,确保文旅产业发展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