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汲取陈坚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次数:5868   【字体:

2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汲取陈坚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书面通报了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欧阳学礼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预期目标。

欧阳学礼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一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认真履职行权,聚焦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紧盯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全方位履行好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在抓发展、促改革、保稳定等各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用人大的实干担当助推弥渡高质量赶超发展。三要深刻汲取陈坚案深刻教训,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筑牢纪律意识“防火墙”,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对待手中的权力,始终做到依法用权、谨慎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四要带头聚焦问题整改,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进行梳理,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分类施策,对账盘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党组成员曾建东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建嫦列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