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州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2-13    浏览次数:5583   【字体:

213日上午,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州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出席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州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全会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锚定“3815”战略发展目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理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大局,强化作为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更加坚定地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尽责,坚定信心抓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好州人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人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县十三次党代会、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多渠道、多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做到深学细悟,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工作要求,紧跟县委的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积极担当作为,高质量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起人大的使命和任务。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坚持履职担当,对标对表全县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细化工作措施,提升人大履职行权新质效;坚持代表主体,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自身建设,守正创新,坚持以建好建强“四个机关”为主业,继续抓制度建设、狠抓能力提升、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努力谱写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新篇章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李佳萍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