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人大: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强化人大监督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2-14    浏览次数:5904   【字体:

2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州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出席会议并作要求,强调要强化人大监督,推动全县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州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是大理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是以优异成绩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县人大系统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把精力集中到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人大工作与县委同频共振,推动全县产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对全国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省州县党委对发展形势的综合研判,准确把握全州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看清“进”的势头,坚定“拼”的信心,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格局中高质量转型发展,开创弥渡产业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二要强化人大监督,推动全县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弥渡高原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等资源廪赋,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在督促传统产业升级迭代、做大资源经济、提升工业化水平、做大园区经济中抓好稳增长、育主体、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重点工作,履行好人大监督职权,充分运用人大专题调研、专项调查、“三问一评”、代表视察、审议报告等监督方式,助推全县产业高质量赶超发展。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王丽莎)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