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李开运到寅街镇督察指导河(湖)长制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5489   【字体:

10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运带领县河(湖)长制第五督查组到寅街督察指导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先后深入寅街镇水务站、后海水库、头邑海水库、新地海水库、栗树营水库、栗树营水库总干渠、栗树营水库北干渠等点位,采取听取汇报、交流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开展面询等方式对寅街镇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督察。


督查组指出,从总体情况来看,寅街河长制工作抓得实、有成效,寅街镇辖区内河(湖)点多面广、任务重,在资金紧张、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寅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组织专门的基层河湖管理队伍,在全县来说也是一个特色。


督查组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下步工作中,一是要坚持党建+河长制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河长制从有名有责有能有效,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细节把控,在资料的收集整理过程中,要注意充实材料,形成图文并茂的完整材料;三是要继续健全管护制度,对于库区河域的清洁、坝坡的维护要形成长效化、常态化,持续改善寅街水资源和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建设总体水平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多措并举宣传到位,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全民护河氛围,确保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寅街镇  赵琦琪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