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段尚勤率队到弥城镇开展2022年河(湖)长制督察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5621   【字体:

109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尚勤率队到弥城镇开展2022年河(湖)长制督察工作。


督察组一行在听取了弥城镇关于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了河(湖)长制相关档案资料后,深入双龙海塘、三教阁水库、山高村水库、长坡岭水库、城河、蒙化箐水库等地,实地查看了水库、河流水生态环境、周边环境卫生状况、河长制公示牌设置、县镇村三级河长及县级联系部门巡河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明确责任到人进行问题交办。

督察组强调,要紧扣河(湖)长制“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总体目标,围绕县河(湖)长制督察内容分解,从河(湖)长制巡河护河、“六大任务”、河湖“清四乱”、河长清河行动和上级部门暗访时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五个方面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

督察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认真完成巡河护河任务,及时对上级交办的问题进行整改销号;二是要加强河湖管控措施,制定河湖保洁方案,及时完成滚动修编一河一策工作;三是要加强协调联动,县镇村三级河长及县级联系部门对巡河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协调整改,共同推动全县河(湖)长制工作落实见效。

(弥城镇 李涛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