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督察组到红岩镇开展林长制工作督察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4878   【字体:

9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建嫦带领第一督察组到红岩镇开展林长制工作督察。


在督察座谈会上,督察组听取了红岩镇推行林长制、推动落实林草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同时,对红岩镇林长制相关台账资料进行查阅。

随后,督察组一行深入果河公路沿线,察看义务植树成果及红岩镇绿化规划前往史近村委会,察看村级林长制工作情况赶赴理卫哨所,察看林长制公示牌挂牌情况以及哨所配置情况。

督察组指出,红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林长制工作,印发了实施方案和工作制度,及时建立镇、村两级林长组织体系,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区、责任人,林长制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定问题,主要体现在《巡林记录》填写不规范;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


督察组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大举措。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压实各级林长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真正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三是要联合所属成员单位,汇聚合力,齐抓共管,形成良好的工作格局四是要注重细节,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林长制责任体系,做到任务清、责任实、资料全。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林长制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参与,使林长制落地成效六是要注重常态化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利用好林长制巡林app”定期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送、及时整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红岩镇  刘鸿雁)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