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督察组到德苴乡开展林长制工作督察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4872   【字体:

9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带领县林长制第七督察组到德苴乡开展林长制工作督察。

督察组先后深入大丫口哨所、德苴乡政府、塘子村委会、岔河村委会、老水田哨所、小里村委会,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台账等方式督察乡、村两级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认真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并就有关问题与乡村两级干部、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督察组还到德苴乡塘子村委会橄榄坡,实地查看了德苴乡6000亩绿化种植情况。

督察组指出,德苴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林长制工作,成立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印发了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和七项制度,林长制工作责任清晰明确,“六个一”工作落实到位,林长制工作全面启动,全年未发生火灾案例。

         督察组强调,德苴乡党委、政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提高对林长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林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强化制度落实,把林长制各项制度的落实与德苴乡实际情况相结合,自觉学习和运用有关法律法规,及时查处涉林违法行为,有效保护生态安全。三是要细化工作措施,做好林长制材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及时报送林长制工作信息。四是要加强宣传,营造“保护生态就是保护自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浓厚氛围,让群众的生活和生态环境形成利益共同体,真正做到“美化家园.植树造林”并进,森林资源质量不断向上向好。五是要持之以恒推进林长制工作,紧密结合乡村振兴、绿美乡村建设等工作抓好林长制工作,促进德苴经济、社会、生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德苴乡  白金龙  田丽凤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