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正林到弥渡县开展殡葬改革工作专题调研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2617   【字体:

7月6,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正林率调研组到弥渡县开展殡葬改革工作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副主任史建嫦、副县长杨旭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红岩镇农村公益性公墓、弥渡县殡仪馆、密祉镇农村公益性公墓实地查看,了解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听取我县殡葬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县殡葬改革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加强殡葬改革工作提出建议,要加大殡葬基础设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启动村级公墓建设,不断完善殡葬基础设施;要根据乡镇、行政区的实际情况,继续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及骨灰灵堂建设;要提升殡仪服务质量,探索改革县殡仪馆运营模式,不断提升殡仪馆服务质量及拓展服务内容;要持续深入开展殡葬改革宣传教育,持续倡导丧葬礼俗改革,引导群众实行科学、文明、节俭的殡葬方式要强化公墓建设管理,不断加快农村公益性公墓和城市公益性公墓建设进度,为公益性公墓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截至目前,弥渡8个乡镇中5个坝区镇火化区火化率100%,火化后的骨灰没有出现二次棺葬,杜绝了超标准建坟,进一步规范丧葬用品市场,发挥县、乡、村、组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强力推动殡葬改革,殡葬改革及殡葬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县融媒体中心  王楠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