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七一”建党节系列庆祝活动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8187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为抓手,开展“七一”建党节系列庆祝活动。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紧握右拳,庄严肃穆地再次庄严宣誓,并在党旗下大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接受入党誓词的又一次洗礼,牢记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历史使命,回顾入党初心。

开展一次纪念活动

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栗树园水库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先烈纪念活动。全体党员面对纪念碑,向那些为修建水库而光荣献身的建设者们敬献花篮、深情默哀,缅怀他们振兴弥渡造福子孙的光辉事迹。鲜艳的党旗和沉重的丰碑使每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增强了责任感和荣誉感,坚定了全体党员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的决心和信心。

开展一次“双报到”服务活动

组织机关干部到蔡庄社区新滇西蔬菜批发市场开展义务劳动,践行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号召广大居民、商户“爱护城市环境,争当文明市民”,又为构建“文明弥渡”“美丽弥渡”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

邀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启功以“用责任心书写忠诚担当”为题,用鲜活的实例,分享了他在政工岗位22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做人、务实做事,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先进事迹,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充满正能量的党课。党课激励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中走在前、作示范,以实际行动践行“五个带头”,立足岗位当先锋、作表率,在推动弥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新担当。

开展一次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召开专题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对机关全体党员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要求领导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加深对纪律和规矩的理解,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反腐倡廉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做到廉政勤政、拒腐防变、勇于担当。

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别到挂钩村召开“书记院坝协商会”暨“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走进一线、走入农户,面对面、心贴心,算清群众“民生账”“产业账”和“未来账”,让群众全面知晓党的惠农惠民“好政策”,切实把推进“两个革命”和“学做”活动引向深入。

观看一部红色教育片

组织机关党员认真收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开天辟地,中共一大的传奇故事》,重温革命历史,追溯红色记忆、筑牢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结合“学做”活动,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为抓手,以机关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围绕学习革命先辈和身边典型,扎实开展“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研讨,学好身边人、提振精气神,做好当下事、创造新业绩,立足人大职能定位,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唱一首红色歌曲

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机关党员干部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洪亮的歌声抒发对党的感恩与热爱。

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为7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为生日党员送上祝福和纪念卡。让党员同志们再次回忆入党场景,不忘党员身份,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责任感,牢记宗旨观念,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表彰一批优秀党员

2021年度工作表现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的1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宣读表彰决定,颁发荣誉证书,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嘱托走在前、勇于担当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