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靳汝柏到弥渡县调研光伏项目建设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7955   【字体:

6月28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靳汝柏带队到弥渡县苴力镇、德苴乡对光伏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苴力木古兰光伏项目和德苴乡光伏一期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及项目承建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全面了解了项目实施进度、建设内容、并网成效等情况。

在调研现场,靳汝柏强调一是要把握新能源革命机遇。风电、光伏、生物质、氢能,顺应新形势、把握新方位、依托新能源政策的实施,走好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之路,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找出一条企业带动地方发展的光电优势资源发展新道路,积极探索推进“光伏+”新模式,推动光伏与各行业开发相结合,形成“上面发电、下面种植、综合利用”的“农光互补”新模式,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政府增税,实现村民、企业、政府三方共赢。二是要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做好用地、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落实“一线工作法”,统筹好部门、乡镇、村、企业多方关系,凝聚工作合力,聚集资源攻坚,加快项目推进,切实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土地、林地、环评、水保、并网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高工作效能,确保项目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三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全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要以安全生产和严把质量关为前提,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观念。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抓紧抓细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四是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大优势,发挥他们项目建设宣传员、调解员的作用;要发挥人大代表建言献策推动发展的作用,通过组织代表开展专题调研、项目视察等方式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弥渡光伏项目高质量发展。(文: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图:章可欣  石玉洪)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