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6665   【字体:

627日上午,中共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以及部分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弥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启功以用责任书写忠诚担当为题,用鲜活的实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政工岗位22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做人、务实做事,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先进事迹,给我们带来了一堂充满正能量的党课

 

欧阳学礼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段启功同志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心怀感恩、履职为民的精神,在学习实践中汲取营养,不断自我加压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学好身边人、提振精气神,做好当下事、创造新业绩,立足人大职能定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作出积极贡献。

欧阳学礼强调,自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以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部署,活动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主动性、积极性、针对性不够等问题。我们要正视问题和不足,持续推动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欧阳学礼要求,一要持续深化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刻认识推进“两个革命”扎实开展“学做”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建设“四个机关”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务实行动,要积极融入其中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要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中把自己摆进去要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学习先进典型,见贤思齐,对照自身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弱项,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能力,提升机关工作效能。三要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中把工作摆进去要以“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决心和信心,过硬抓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服务、自身建设等人大本职工作,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监督支持、联系群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见行动、见成效。要把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继续在人大机关引向深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从实际出发,以“四个机关”建设为抓手,以实际行动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中走在前作示范,在推动“弥渡之变”中展现“人大担当”。(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