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到弥渡县吉祥村调研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4543   【字体:

623日,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委到挂钩帮扶点弥渡县红岩镇吉祥村委会,调研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村委会座谈,详细了解吉祥村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村级活动场所改造以及“一卡通”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随后深入马厂箐村,实地查看马厂箐村发展现状,对发展规划、村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以及人居环境提升改造计划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红岩镇和吉祥村委在下步工作中,一要立足吉祥村发展基础和自然资源禀赋,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分步实施,制定好乡村振兴项目规划。二要高度重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使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为群众算清账、算好账,引导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四要规划开展教育帮扶捐助活动,鼓励全村莘莘学子,为吉祥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五要因地制宜规划村庄发展项目,不断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将吉祥打造成为更加宜居宜游的美丽村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机关相关各委室负责人,红岩镇主要领导等陪同调研。(红岩镇  孙娆)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