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10083   【字体:
1月20日下午,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弥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207名,实到会代表203名,符合法律规定。

舒进、马志翔、欧阳学礼、袁学礼、姚旺南、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史建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罗荣发、张丽娟、白枝云、郭永政、董云松、杨镇、范云良、杨旭辉、苏建军、赵登银、陈贵兵、禹太、白儒君、欧阳雪霞、白云峰等。

州委换届选举弥渡指导组副组长陈以高到会作工作指导。

李开运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永作议案审查情况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弥渡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弥渡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弥渡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志翔讲话。马志翔说,新一届政府任期,弥渡正处于追逐梦想,也能实现梦想的阶段,正处于需要表率,也能造就表率的阶段。面临的困难挑战多年少有,发展的机遇也前所未有。今天的弥渡,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迫切需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迫切需要团结一心、凝心聚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迫切需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只要我们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把宝贵机遇利用好,把资源优势转化好、把历史问题解决好,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弥渡的发展一定会更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一定会更鼓,弥川大地的山山水水一定会更美。

马志翔表示,将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之心,做绝对可靠、为党尽职的表率;始终保持激情干事之心,做敢于担当、奋勇前行的表率;始终保持为民干事之心,做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表率;坚持保持团结奋斗之心,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表率;始终保持廉洁干事之心,做克己奉公、勤政自律的表率。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表示,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将继承历届县人大常委会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弘扬历届人大常委会的好传统、好作风,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体代表、全县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用实干照亮初心,以实绩托起使命,努力谱写新时代弥渡人大工作新篇章。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忠诚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严格依法履职;始终胸怀全局,努力用心履职;加强自身建设,坚守廉洁履职;坚持人民至上,积极为民履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弥渡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120日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县长马志翔代表县十七届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县人民政府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勠力同心打赢脱贫攻坚战,万众一心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上下联动打响乡村振兴整体战,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会议高度评价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政府2021年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2022年工作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县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州委州政府“南部弥南农旅结合”现场办公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主动融入大理州“双核驱动、协同发展”“大祥巍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小河淌水乡愁地、绿色蔬菜产业园”,努力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

会议强调,2022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小河淌水乡愁地、绿色蔬菜产业园”定位要求的关键之年。县人民政府要认真贯彻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机遇意识和效率意识,继续保持“不干则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奋进姿态,把美好蓝图变成精彩现实。

会议号召,全县各族人民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党委、政府和县委的领导下,涵养想干事的激情,增加敢干事的担当,磨砺能干事的本领,坚定干成事的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弥渡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2022120日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弥渡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弥渡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弥渡县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弥渡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弥渡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弥渡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


2022120日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弥渡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及弥渡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会议同意弥渡县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弥渡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弥渡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



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弥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120日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运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弥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履职行权,主动担当作为,以实干笃定前行,用汗水浇灌收获,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弥渡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会议充分肯定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思路和2022年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县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标对表弥渡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苦干实干、行权为民,为打造“小河淌水乡愁地、绿色蔬菜产业园”,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号召,全县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牢记全县人民重托,忠实履行职责,在创新中求突破,在奋进中谋发展,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弥渡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120日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段炜炜所作的《弥渡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法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及2022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弥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120日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孔宪府所作的《弥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检察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及2022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李加勇 李克钊 杨宋)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