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何尹全、欧阳学礼、袁学礼分别参加人代会、政协会分团分组审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6979   【字体:

何尹全参加审议讨论时强调:

要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何尹全先后参加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新街镇代表团审议和弥渡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一组讨论,与代表、委员们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弥渡发展良策。他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委员们紧扣报告内容,联系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紧紧围绕产业园区建设、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对县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何尹全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总结全面客观,求真务实,成绩突出,亮点纷呈,远景目标路径清晰,让人振奋,近期目标措施具体,切实可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何尹全强调,各位代表、委员要认真学习研究《政府工作报告》,把取得的成绩广泛宣传出去,形成共识,凝心合力共谋发展。

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加大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找准政协委员服务中心工作的契合点,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


新街镇要充分利用良好的区位优势,坚持规划引领,示范带动,结合实际,培育亮点,依托产业优势,增添发展动力,以不干则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奋进姿态,努力在推进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工业发展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作表率、走在前。

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员充分发挥作用,集思广益,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欧阳学礼参加分团审议时要求:

加强学习,认真履职,确保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


1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欧阳学礼在参加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牛街代表团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要求,要不断加强学习和调研,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提出的意见建议质量高、定位准、能解决。


欧阳学礼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所选,既承担着反映社情民意、表达民众诉求的神圣职责,又要更好地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好、解释好、落实好。

作为新一届的县人大代表,要不断加强学习,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一要找准切入点。人大代表代表的是广大人民群众,而不是个人或小部分人,所提的意见建议要从实际出发,权衡轻重,把大多数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出来,注重普遍性、客观性和全面性;

二要把握政策范围。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要属于本级国家权力机关的职权范围,具有可行性。避免不着边际、泛泛而谈,让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办理意见建议时无处着手、难以办结;

三要突出重点,关注民生。人大代表是人民的代表,就要为人民谋福利,想人民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所提的意见建议要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去发现、去思考,多提一些医疗卫生、公共文化、道路交通、教育养老等涉及群众衣食住行的问题。


同时,欧阳学礼还建议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干劲,解决好群众所需、所想、所盼,不断提高代表所提意见建议的办结率,为人大代表参政议政提供广阔的空间。

 

袁学礼参加分组讨论时提出:认真履职尽责,广集发展良策


1月17日下午,袁学礼同志参加弥渡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时提出,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广集发展良策。


袁学礼指出,政协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是群众的愿望,是县委政府的需要,也是政协委员的一项职责。


袁学礼强调,政协委员要大胆履职、认真履职,使自己成为本界别名副其实的代表,积极主动就近、就岗收集社情民意,充分发挥好委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群众所关心、所期盼的发展问题,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政协提案,充分反映政协委员和所联系各界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提出应对的措施、建议。要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视察、专题调查等活动,尽可能地多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实地掌握第一手材料。要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讲纪律、守规矩,做到警钟长鸣,充分发挥好委员应该履行好的职能职责,始终把履职为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着力点,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广集良策。

(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李克钊 周志 鞠强 )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