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进参加县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时要求:抓好四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五年目标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5723   【字体:

1月17日,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县委书记舒进参加弥城代表团审议时要求,抓好四项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未来五年目标,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


舒进指出,过去五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脱贫攻坚胜利收官、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综合实力得到增强、民生福祉全面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是,通过横向、纵向比较,弥渡发展仍然存在慢进也是退的问题。


舒进强调,我县未来五年的总目标就是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建设山清水秀、溪流潺潺的自然小河淌水,建设人文荟萃、文化繁荣的诗意小河淌水,建设宜居宜业、特色鲜明的生活小河淌水;建设交运便捷高效、基础设施完善的幸福弥渡,建设园区定位清晰、产能集聚支撑的幸福弥渡,建设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平安和谐的幸福弥渡。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奋起直追,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舒进要求,在今后五年,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抓好乡村振兴工作。要集中人力、物力,打造示范点,凸显亮点,带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二是要抓好产业园区建设。要抓住云南弥渡产业园区列为省级产业园区的机遇,大力发展工业。三是要抓好文化旅游产业。要发挥我县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四是要抓好城市建设。要增强危机意识、紧迫意识,加强城市管理,打好拆零拆违攻坚战,持续保持城市环境卫生。


舒进要求,弥城镇要深化镇情认识,找准发展定位,站在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中来系统性谋划,高起点推动工作。弥城是弥渡的窗口,是我县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是全县工作的主战场。弥城镇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打破常规思维、惯性思维,用系统思维、开放思维谋划工作。要加强群众工作,用干部表率引导群众,用发展凝聚群众,理直气壮地宣传群众、组织群众、管理群众,齐心协力地做好各项工作。

(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罗兴武 杨宋 鞠强 石雄)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