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9143   【字体:

1月18日下午,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舒进、马志翔、何尹全、欧阳学礼、袁学礼、姚旺南、张丽娟、白枝云、郭永政、董云松、杨镇、李开运、陈永、范云良、苏建军、赵登银、段尚勤、禹富、史建嫦、白儒君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07名,实际出席代表203名,符合法定人数。

陈永主持会议。


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运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建议和2022年工作建议。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履职行权,主动担当作为,以实干笃定前行,用汗水浇灌收获。五年来,认真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累计组织召开常委会39次、听取专项工作报告52次、听取述职报告9次,主任会议听取报告24次,开展专题调查9次、专题询问3次、工作评议6次、“三问一评”3次、州代表视察5次、州代表调研2次、县代表视察8次、县代表执法检查7次,依法决定重大事项15件,做出决议决定125项,形成审议意见63件,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弥渡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报告提出: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标对表弥渡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苦干实干、行权为民,为打造“小河淌水乡愁地、绿色蔬菜产业园”,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贡献人大力量。



报告提出:2022年,县人大常委员会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坚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坚定正确方向;二是坚持在增强监督实效中凝聚发展合力;三是坚持在重大事项决定中体现人民意志;四是坚持在依法任免干部中彰显责任担当;五是坚持在发挥主体作用中展示代表风采;六是坚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履职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段炜炜作的《弥渡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孔宪府作的《弥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表决了选举办法。

(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李加勇  杨宋  鞠强)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