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4990   【字体:

11月29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当前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欧阳学礼原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作要求。

会议认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要聚力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髓要义。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当前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实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相结合,依法依规按程序做好人大代表选举;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县委中心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省文明城市创建、省级产业园区建设、文化旅游康养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全县重点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人大作用、出人大贡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相结合,在大讨论活动中切实履行好行政事业单位绩效评价等职责要求,建好人大之言、献好人大之策,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要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同时,超前谋划和筹备好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前期工作,确保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王丽莎)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