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剑萍到红岩镇吉祥村调研乡村振兴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6668   【字体:

1013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一行到挂钩的弥渡县红岩镇吉祥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张剑萍一行先后深入吉祥村委会水茂坪村和吉祥村委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红岩镇及吉祥村经济社会、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规划等情况。张剑萍对红岩镇工作以及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剑萍认真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派驻工作队帮扶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队员生活、工作情况,向驻村工作队员表达了州人大常委会对他们的亲切关怀,对驻村工作队员迅速转变角色,积极投入工作表示肯定。

张剑萍指出,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红岩镇要立足交通优势、产业优势、文化旅游优势,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水资源、得天独厚的绿色资源,用好用活这一大自然的馈赠,久久为功、苦干巧干。

就下一步工作,张剑萍要求,红岩镇一是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下功夫。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开展定期遍访、分析研判、动态管理,全力化解风险。二是要在产业发展上聚合力。产业发展要坚持规划先行,结合村情,梳理产业发展项目清单,帮助老百姓谋划抗市场风险能力强、适应农民发展的产业,真正做到“兴一批产业、富一方人民”。三是要在巩固提升基础设施上做文章。要在改善交通条件、饮水安全、社会民生等工作上持续发力,努力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四是要在工作成效上求突破。驻村工作队要紧抓此次驻村锻炼机会,深入基层、沉下身子、主动作为,在工作上讲创新、讲方法,在驻村帮扶过程中迅速成长,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积极支持配合好村“两委”工作,为乡村振兴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汝柏、王正林,秘书长茶兴培,办公室主任鲁文红,农业委主任杨智等参加调研。弥渡县委书记舒进,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志翔,县委副书记何尹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党组书记欧阳学礼等陪同调研。

 

(文/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白金龙  红岩镇张如芝)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