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正林到弥渡县调研水土保持监督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7-31    浏览次数:2941   【字体:

7月3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正林率领州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委、州水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弥渡县,就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土资源、水土保持监督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华润水泥(弥渡)有限公司弥渡县蔡家地(东段)石灰岩矿矿山、寅街镇栗树小流域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所在地,实地查看了华润水泥(弥渡)有限公司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栗树小流域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情况,听取了生产建设项目方、工程所在地村镇干部及水务部门负责人关于水土保持工作的汇报,全面了解弥渡县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在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弥渡县近年来水土保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弥渡县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紧紧围绕“以合理开发利用水土资源、促进可持续科学发展”的目标,坚持“预防为主、全面规划、综合防治、因地制宜、加强管理、注重效益”的方针,积极做好全县水土保持各项工作,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就下步工作,调研组要求,要加大对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宣传,切实增强全社会对水土保持重要性的认识,着力提高全民水土保持意识,营造水土保持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水利建设项目的督查检查,限期申报水保方案,严格落实生产建设项目水保“三同时”制度,有效遏制人为的水土流失;要把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坚持走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因地制宜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确保工程持续发挥效益,实现保护水土资源和促进经济增长双赢的目标。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洪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县水务局、农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县融媒体中心  李加勇 马翠萍)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