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次数:3628   【字体:

7月31日,弥渡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议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主持会议,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地方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2020年地方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对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通过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关于弥渡县建立“一平台三机制”接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关于设立县选举委员会及办公室和各乡镇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关于弥渡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决定、关于重新确定全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将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林业生态修复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议案。会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陈贵兵为弥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扬民主,严肃换届纪律,扎实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一府一委两院”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今年上半年和本次会议做出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的落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委室要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及相关部门的对接联系,做好各项工作的跟踪监督落实。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务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在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进程中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担当。

随后,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欧阳学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荣发,县法院、检察院、监委等部门领导列席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秦正良 马翠萍)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