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正林到弥渡县调研旅游发展情况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4979   【字体:

71日,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正林带队的调研组到弥渡县进行旅游发展情况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红岩镇谷女寺、古城村、转角艺墅等,以及密祉镇密祉大寺、凤凰桥、珍珠泉、石家耕读大院、尹宜公故居、永和文昌宫、民国第五区区公所等,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对我县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调研组认为弥渡自然生态环境良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旅游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全县旅游发展工作思路清晰,有力度,有办法,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明显。并对今后进一步融入大理州打造成国际旅游名城的战略部署,推动全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一是要坚持规划先行结合实际,科学编制“1+N”规划,实现国土、旅游、交通、产业“多规合一”。二是要抢抓我州打造国际旅游名城的机遇,以中部坝区和红岩、密祉等片区为主,找准新定位,努力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三是要以古旧建筑、遗址遗迹保护、开发为主,加大重大项目支撑,同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建设1—2个五星级酒店或“半山酒店”。四是要依托弥渡花灯戏、弥渡民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南诏铁柱(含铁柱庙建筑群)、茶马古道(密祉文盛街段)、五台大寺国家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精心谋划,加大宣传,抓实品牌塑造、产业培植。

    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志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欧阳学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奎凤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登银陪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