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李雄到弥渡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4442   【字体:

4月1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到弥渡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你家有几个人?粮食够吃吗?自来水通了吗?你家享受到哪些扶贫政策?家里的人在哪里打工?小孩读几年级……”李雄一行进村入户,先后来到弥城镇龙华村委会平安庄村、龙华寺村和双海社区下海子村,新街镇董和村委会力头村、六一村委会廖家营村,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提升、脱贫攻坚等工作,听取村组工作情况汇报,走访未脱贫户、边缘户,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开展督战工作。每到一户,李雄都与群众促膝交谈,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群众在扶贫政策支持和各级干部的帮扶下,勇于战胜困难,乐观地生活,早日过上好日子,并教育子女刻苦读书,学习文化知识,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李雄认为,发起脱贫攻坚总攻战以来,弥渡县深入细致地做实群众思想工作,村组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常态化整治环境卫生,绿化美化村庄,人居环境明显提升。扎实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全县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冲刺高质量脱贫摘帽攻坚战的劲头十足,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加速推进。

李雄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弥渡县要一鼓作气,建立长效机制,在扮靓村庄环境的同时,逐步引导、发动群众绿化美化庭院,打造一个个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搞好各村户内户外卫生,继续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要聚焦未脱贫户,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采取兜底保障、乡村公岗、外出务工等多种措施,稳定增加收入,促进脱贫达标,实现干净脱贫。对特殊困难户,要用好用活用足政策措施,想尽办法,尽力帮扶。要下足“绣花”功夫,继续补短板、强弱项,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迎检、高质量摘帽。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等参加督战。(杨宋 李加勇)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