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到新街镇督察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3411   【字体:

    41日,县人大主任、县级副总督察舒平新街镇河湖长制工作开展专项督察。舒平一行分别对毗雄河新街弥城段、安景河等进行现场督察,详细了解了三个乡镇河湖长巡河护河治河情况,听取新街镇负责人汇报,并对我县今年水库蓄水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就下步工作,督察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州、县的工作部署,夯实主体责任,把河湖综合保护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让百姓共享优良生态环境带来的福祉;二是各乡镇要规划河堤固化、持续做好河岸绿化工作,认真研究河堤绿化树种,要结合本地自然条件,尽量选择本地优势树种,加快美丽河湖建设工作;三是各级河湖长要按河长巡河要求认真巡查,压实地方属地责任和部门的指导、监管责任,加快河湖长制信息系统河湖卫士巡河APP推广应用;四是要按照“河长清河”“清四乱”工作的部署要求,抓好我县河湖库渠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保持干净整洁的河湖环境。

    县人大副主任、县级河长马联生以及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察。(杨  海  李  涛)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