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县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第十九次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11-24    浏览次数:3893   【字体:
 

    11月22日,弥渡县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第十九次联席会议在寅街镇召开,总结交流2019年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和代表工作,安排2020年乡镇人大主席团和代表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扎实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抓大事、议重点、求实效;要对照年初工作要点和计划,认真梳理总结,理清思路,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做好人大宣传工作,增强人大意识,交流人大工作经验,树立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要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活动阵地,抓好人大代表的学习、教育、培训、管理,拓宽履职渠道,让代表更好地履职建言;要提高代表所提建议、意见和批评的质量,通过代表活动和主席团会议,引导代表结合实地调研情况,结合乡镇、部门、行业情况,切实提高代表所提建议意见质量;要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监督县乡人民政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逐步提高代表建议解决率。

    寅街镇、牛街乡、德苴乡、密祉镇人大主席团先后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乡镇主席团工作和代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专干等40多人出席会议,听取了寅街镇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还先后参观并听取了寅街镇彭家庄水库建设及移民安置点搬迁情况、栗树村委会软籽石榴种植基地发展和青花椒种植基地产业发展情况、白塔湾工业园区鼎盛新型建材厂发展情况以及高营村委会湾子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县融媒体中心  郭洁)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