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到牛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9-21    浏览次数:3260   【字体:

9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深入牛街乡烟草站,保邑村委会耳美的村、梅红村委会向阳村、树密村委会上瓦伍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牛街烟草站,舒平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督促烟农加快鲜烟采收,加快烟叶烘烤,加快烤烟交售;乡村两级和烟草站要强化服务,平衡收购、均衡入库、提升收购质量,边收边算账,算进度、算均价、算等级合格率,确保公平规范收购。

在保邑村委会耳美的村、梅红村委会向阳村、树密村委会上瓦伍村,舒平对此次“回头看”发现的问题户进行走访,每到一处,舒平都与贫困户交心谈心,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干部走访帮扶情况,与农户一同探讨脱贫办法。

在与乡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交谈座谈时,舒平详细了解了保邑、梅红、树密三个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人居环境提升改造情况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肯定了三个村委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照户脱贫、村出列的标准,逐一梳理出当前存在的问题,针对性的给出了指导意见,督促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认真查缺补漏,再接再厉,力争高质量脱贫出列。

舒平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苦战100天”“啃硬骨头”关键阶段,必须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乡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员要集中精力,把各方面的资源和要素都聚焦到脱贫攻坚上;要精细化落实工作措施,拿出“绣花功夫”紧紧抓住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提升改造、户籍清理整顿、慢性病卡办理等集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落细落小,一项一项列明确,一件一件抓落实,查漏补缺,精准清零销号;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标准,逐户逐人筛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盲区;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和挂钩帮扶责任人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密切配合,顽强奋斗,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