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李雄到弥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8-27    浏览次数:3802   【字体:

8月26号,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到弥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弥渡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用足绣花功夫,抓实查缺补漏工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雄先后到弥城镇红星村委会、新庄村委会和新城社区,随机走访建档立卡户家庭,了解他们的住房、收入、就医、就学、养老情况,通过现场实地查看,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座谈,调研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一户一宅”空心房整治、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李雄认为,弥渡先行先试,在全县范围内执行“一户一宅”空心房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驻村工作队、理事会牵头,调动和发挥党员、干部群众能动性,广泛参与到“五净一绿一规范”为主的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村庄脏、乱、差现象明显得到改善;发挥独特的生物资源优势,巩固发展香酥梨、芋头产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就下步工作,李雄强调,弥渡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用足绣花功夫,以更加严、实、细的工作作风,一村一户认真排查,找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短板,因地制宜地抓好整改完善;要盘活好执行“一户一宅”政策拆除老旧房屋后平整出的土地资源,科学、合理地制定规划,更好地支持村庄公益建设和村民种植、养殖产业发展;对已腾退,但还稳固安全,有特色、有保留价值的老宅,要尽量加以保留、保护,以利于今后的开发、利用;要本着实事求是、节俭办事的原则,多做符合实际、接地气的好事、实事,坚决不搞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面子工程;要高度关注残疾、低保、重病、慢病等特殊困难家庭,经常上门了解掌握动态情况,多给予关心和支持,争取政策和各方面力量,帮助解决一些生活、生产上的困难和问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学礼陪同调研。

(弥渡县 白金龙  秦正良)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