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沙伟风参加新街代表团分团审议时要求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2-17    浏览次数:3389   【字体:

把握机遇 乘势而上 推动弥渡高质量发展


2月16日,弥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进行分团审议。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在参加新街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全县上下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扎实苦干,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弥渡高质量发展。

沙伟风说,过去的一年,在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各方面任务比较繁重的情况下,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圆满超额完成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亿元、增长9.5%,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4亿元、增长10.6%,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24.7亿元、增长7.9%。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卓有成效。这些成绩是全县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正视问题,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取得成效。

就做好今年的工作,沙伟风要求,全县上下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抓住全省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基础上,紧紧抓住中央、省、州更加重视脱贫攻坚、“三农”工作、生态环境建设、乡村振兴、美丽县城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机遇,超前谋划,准确把握,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围绕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在新时代有新要求、新作为、新形象,推动弥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美丽弥渡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沙伟风充分肯定了新街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该镇2019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实现高质量脱贫上走在前干在先。围绕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认真查缺补漏,把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点位的工作做扎实。二是要在抓好以村庄管控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上走在前干在先。干部带头、党员带头、人大代表带头,以落实“一户一宅”为抓手,全面开展“空心村”整治。三是要在推进乡村振兴抓实“三农”工作上走在前干在先。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文化振兴、人心凝聚、乡风文明”,认真谋划,抓好试点示范,切实把工作落实落地。四是要在抓党建夯实基层基础上走在前干在先。结合行政村、自然村实际,认真研判,建强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五是要在深入开展“顶在前面干在难处”专项行动上走在前干在先。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汇聚干部群众内在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村庄管控等各方面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弥渡通讯社  马翠萍)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