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参加德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2-17    浏览次数:3227   【字体:

苦干实干实现脱贫攻坚与人居环境提升“双推进”


2月16日下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在参加德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扎实苦干实干,持之以恒推进脱贫攻坚及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坚定不移啃掉两块“硬骨头”。

舒平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调子不高,工作实在”,实事求是的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县人民政府工作,成绩值得肯定,2019年工作安排集中体现了中央、省州的要求,和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作出的决议丝丝相扣,是一个很好的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同。

舒平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要紧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既定的目标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和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坚定不移的啃掉这两块“硬骨头”。一要吸取“百日冲刺”的经验教训,扎实苦干,不留后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凡危必改、应改必改”的原则加快危房改造,扎实抓好精准排查、分类实施、严格验收和资金兑付等各个环节,保障群众安全住房;要继续加大以交通、水利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升山区群众的生活生产水平,促进产业发展。二要扎实开展好新一轮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特别是德苴乡要积极主动向坝区示范村学习经验, 全方位抓好“一户一宅”和“建新交旧”这两个关键环节,努力将不好的地方变成好的典型;要进一步拓展“爱心超市”资金进入渠道,保证“爱心超市”持续健康运行,激励群众主动参与“五净一绿一规范”活动,提升农村居住水平和生活质量。(弥渡通讯社  杨国武  李克钊)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