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到寅街镇、密祉镇调研指导古建修缮工作
作者:白金龙    发布时间:2018-11-04    浏览次数:4130   【字体:


2018年11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在县文体局、财政局局长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寅街镇白云寺、密祉镇碧云寺和文昌宫调研古建修缮工作。

在现场,舒平认真听取了白云寺、碧云寺和文昌宫历史情况介绍、古建筑修缮进度及下步改善提升计划,并仔细询问了两镇在保护修缮、技术处理和建筑构件保护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舒平还与施工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嘱咐施工人员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要注意施工安全,保证施工质量;要注意在施工过程中保护好历史遗迹。

舒平指出,我县文化底蕴深厚,古建筑是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好现有资源是目前的重要课题,在全县开展古建修缮保护工作一定要规划先行,修旧如旧,保持厚重的历史感,做到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发挥最大效益;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花心思、下功夫,认真做好修缮工作,让宝贵的历史文化遗存重焕光彩,努力传承延续好历史文脉;要继续在加快施工进度和严把施工质量上下功夫,确保工程又好又快竣工。在做好项目管理工作的同时,要及早谋划,在古建修复完成后如何发挥使用价值上着力,确保建、管、用并重,让修复后的古建为我县文化传承和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增景添色。(弥渡县人大常委会)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