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县监察委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向春芳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8802   【字体:

10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弥渡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6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县监察委员会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和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关于2018年县监察委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主持会议,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王以权作工作情况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首先听取王以权关于弥渡县监察委员会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其次,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作关于2018年县监察委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今年9月,县人大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寅街、红岩、新街、密祉、弥城等乡镇,采取与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专干、部分村委会总支书记等进行专访座谈,查看相关资料,发放问卷调查表进行问卷,并形成调查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及部分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县监察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舒平指出,两个报告实事求是,问题查找准确,有的放矢。县监察委自成立以来,按照监察机关的宪法定位,认真履行职能,强化能力建设,优化组织架构,彰显责任担当,着力构建规范、高效的监察制度体系,切实推进反腐败制度优势转化为廉政治理效能,全力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舒平要求,县监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在各级各部门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宣传力度,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在我县顺利实施营造氛围;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增强党员法治意识和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要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病于未萌,治病于初始;要实事求是,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既铁面无私,又要注重方式方法;纪检干部要增强工作动力,也要缓解工作压力,不断加强完善工作能力。

王以权表态,对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设,县监委将认真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按时按质解决;将积极做好整改工作,列出问题清单,排出时间表,细化整改措施,深入制定出接地气的措施,在人大监督下更加自觉地开展工作;要主动接受监督,主动听取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向人大报告制度,接受人大监督,为弥渡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作出努力。

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主任、副主任,县纪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组成员,监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列席会议。(弥渡通讯社  向春芳)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