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牛街乡] 舒平出席牛街乡2019年脱贫摘帽乡村包保工作领导组第三次会议
作者:杨涛    发布时间:2019-10-07    浏览次数:5073   【字体:

舒平出席牛街乡2019年脱贫摘帽乡村包保工作领导组第三次会议

10月6日,牛街乡召开2019年脱贫摘帽乡村包保工作领导组第三次会议,县级挂钩单位主要领导、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工作队长签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军令状。

会议通报分析了近期动态管理、问题整改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安排当前和下步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牛街乡党委书记罗荣发组织学习传达了《关于全面压紧压实脱贫摘帽五级责任的通知》文件精神,罗荣发要求:一是做实群众工作。各村、各工作队加强组织、筹备、迎检迎评的重视程度,加大对明白人、领路人的培训,多下村入户宣传扶贫政策,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自强、诚信、感党恩”教育。二是消除感官贫困。统筹使用各类项目资金,与爱心超市相结合,精准聚焦户容户貌、村容村貌等细节性问题入手,消除感官贫困。三是落实产业就业政策。因户施策,抓好花椒种植、林下魔芋、重楼等到户产业落实;加快实用技术培训,实现培训全覆盖。四是全力推进拆旧复垦工作。易地扶贫搬迁户制定“一户一策”拆旧方案,快速推进土地增减挂拆旧复垦,清除治理影响村容村貌的废弃建筑。

为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各挂钩单位、各村、各工作队各项工作扎实到位,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脱贫攻坚包保牛街乡工作组组长、牛街乡第一书记舒平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责任。时间紧任务重,务必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是第一位的政治责任,务必严守政治纪律,务必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职责。二是紧盯目标,毫不松懈。坚持高质量脱贫目标,摒弃自我感觉良好、盲目乐观思想,精准到户补短板,因村施策促提升。三是精益求精,下足绣花功夫。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期,对标对表考核退出标准,消除侥幸心理,逐村逐户消除脱贫风险。四是达成目标,舍我其谁。坚定必胜的决心,拿出亮剑态度,以最充分的准备迎接各类检查考核,为牛街乡脱贫攻坚交上满意的答卷。

县领导陈永、茶文诗、彭云龙,县级挂钩单位主要领导,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工作队长,乡级机关站所长共计70人参会。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