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牛街乡] 袁爱光到弥渡县牛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罗灵顺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9927   【字体:

11月29日,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袁爱光到弥渡县牛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袁爱光一行先后深入牛街村委会习里库、瓦腊的、白康村的挂钩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袁爱光都仔细察看危房改造、厨房改造和厕所建设,详细询问产业发展和就医、就学、务工等情况,与“亲家”一起算收入,论成效议发展。听取乡村组干部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袁爱光指出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但面临的困难挑战依然巨大,要清醒地认识到贫困群众短期脱贫容易、长期稳定增收致富难,脱贫攻坚越是“拼刺”期,遇到的越是难啃的硬骨头。

 

为切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袁爱光强调,一是聚焦“边贫”地区及特殊贫困群体,要加大边远地区水、路等基础设施建、管力度,要形成对特殊户“政策扶、干部挂、邻里帮”的兜底帮扶模式,确保不漏一村一人。二是突出产业发展是稳定脱贫这个根本之策,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加大产业培植和发展力度,确保群众能脱贫、能稳定增收致富。三是抓实补短板和细节工作,要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细化实化政策措施,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到群众的心坎上。四是注重外部帮扶与激发内生动力有机结合,要多采取教育引导、以工代赈、公益性岗位等方式,通过常态化宣讲、制定村规民约和树典型促带动,营造比学赶超、勤劳致富、光荣脱贫的氛围。

 

  州政协副主席、弥渡县委书记沙伟风,弥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弥渡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牛街乡党委书记罗荣发陪同调研。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