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牛街乡] 李雄到牛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童江波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4008   【字体:

12月4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到牛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雄一行先后深入牛街乡大桥村委会小苴箐村实地查看危房改造、厨房革命、庭院美化等工作进展情况,到牛街上村挂钩“亲家”鲁学良、夏伟星、潘佑家中走访看望,详细了解他们的产业发展、享受政策、孩子就学、外出务工等情况,询问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和殷切的祝福,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最后李雄看望了挂钩联系的基层州人大代表,了解代表的学习、工作情况,激励代表认真履职,发挥基层代表作用。

 

此次调研是李雄主任今年第三次到牛街乡走访调研,李雄对牛街乡一年来脱贫攻坚及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村容村貌整治、群众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转变等方面成效显著,并强调,好的做法不能只是“昙花一现”,要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改善乡风、民风。

 

为抓好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李雄指出,一是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思想、改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作用,切实“顶在前面,干在难处”,以上率下攻坚克难。二是要注重发挥村组干部助推作用,通过建立绩效奖励激励机制和惩处机制,进一步调动村组干部积极性,解决村组干部后顾之忧,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百米”,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格局。三是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用好爱心超市、开好群众会、制定村规民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振奋群众精神,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营造比学赶超、脱贫光荣、全民参与的氛围,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王兆炜,州政协副主席、弥渡县委书记沙伟风,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鲁文红,州人大常委会农业委主任杨智,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晁子清,弥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弥渡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牛街乡党委书记罗荣发及该乡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