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新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外出考察学习
作者:新街镇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6515   【字体: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创新思路,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责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带动、监督、支持作用,11月13日至14日,新街镇人大主席团以“走出去、学进来”的方式,组织20余名代表前往鹤庆县草海镇、剑川县沙溪特色小镇、羊岑乡实地学习考察,借鉴学习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加快推进新街乡村振兴和幸福新街建设发展步伐。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鹤庆西草海公园、新华村,考察学习水美乡村建设、特色集镇建设、水系连通和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到剑川县方志馆以南方丝绸之路历史文化背景为主线,了解、感受、触摸传统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印记,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到沙溪特色小镇考察学习农文旅融合发展下的特色集镇建设;到羊岑乡云端牧场观摩学习奶牛智能化养殖和高原特色乳制品智能化加工;到羊岑乡石登村考察学习沪滇协作食用菌设施化栽培种植产业发展情况。

每到一处,代表们都积极热情询问情况,认真细致观摩学习、悉心专注聆听讲解、畅所欲言交流谈心得、谈体会,同时也充分认识到了我镇在系列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短板,更加坚定了迎头赶上、奋发有为的动力和方向,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义务,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争取不断发展壮大本村特色产业,努力帮助群众稳定增收。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代表们有了更直观感受,学到了经验做法、开阔了眼界格局,打开了发展思路,激发了履职热情,增强了发展信心。对参与、支持、发展乡村振兴有了更多新的想法和建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改进自身的不足,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凝聚人大代表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展现“人大代表担当作为”。

新街镇 江春艳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