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红岩镇:组织代表开展农村污水治理专题视察
作者:红岩镇    发布时间:2022-07-29    浏览次数:4940   【字体:

7月28日,弥渡县红岩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州县镇人大代表围绕全镇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先后前往东海村委会小八队生态污水治理点、礼社江国控断面上游毗雄河污水治理点和集镇污水收集管网点进行视察,并听取了镇人民政府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红岩镇立足镇情实际,结合弥渡县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共计投入资金1945万元,实施了三个生态治理项目,有效解决了农村现代化进程中的环保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和环境质量。

视察组指出,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扎实推进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三个生态治理项目的实施,倾注了镇人民政府及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提升了全镇绿色发展水平,成绩值得肯定。但依然存在项目覆盖面不够广、治污设施后期管护不到位、农业污染面源治理不彻底、群众环保意识淡薄等方面问题。

就抓好下阶段工作,视察组建议,一要统筹规划,争取项目资金。主动寻求各级项目支持,加快推进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全覆盖。二要强化监督,健全长效机制。制定和完善红岩镇农村污水治理管理办法,加强已建项目的维修养护和监督管理,促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规范化管理。三要注重实效,提升治污水平。要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污水治理方式,学习先进运维管理方式,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设施的收集率、处理率和达标率,提高工作实效。四要加大宣传,形成共治氛围。通过强化舆论宣传和政策引导,使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农村污水治理的重要意义,引导其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形成全民治污、合力治污的浓厚氛围。(/图:弥渡县人大常委会  白金龙  蒲里沁)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