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杨国宗参加弥渡县代表团审议审查时强调 在做优农业基础、做强工业支撑、补齐文旅短板上持续发力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4-02-01    浏览次数:5924   【字体:

131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参加弥渡县代表团审议审查时强调,要对标对表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全面落实州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正视差距、直面问题,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在做优农业基础、做强工业支撑、补齐文旅短板上持续发力,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审议审查中,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感想、提建议、论发展,就加快产业转型、推进项目投资、强化城市服务品质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园区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杨国宗边听边记,围绕提出的问题与代表们一起进行交流。他指出,近年来,弥渡县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好、有亮点,在项目建设、工业发展、农业产业转型、城镇面貌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但对标省、州发展目标和期望,弥渡县发展成效仍有差距,要正视差距和问题,聚焦短板和弱项,按照州委、州政府对弥渡县发展的定位和要求,以“坐不住、等不得”的姿态和干劲,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坚定信心、发挥优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杨国宗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需要全州上下提振破困突围的信心和勇气,展现创优提质的实干与担当,全力以赴推动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弥渡县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做优农业基础,充分发挥生态、气候、土地等资源优势,持续推进特色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农产品价值,招引优质企业,建设全国一流的现代化、数字化农业产业园,努力打响“绿色有机”优质品牌。要做强工业支撑,实实在在抓好工业发展,围绕全州发展战略布局统筹规划,高位推进产业园区建设,有的放矢、精准科学招商,着力做强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确保项目建设切切实实有价值、出成效。要补齐文旅短板,着力做好城镇品质提升,重视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绿树成荫、四季花开的优美环境;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讲好故事,精塑内核,为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更多文化价值和更多发展活力;突出差异化、特色化,科学规划布局,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打造文旅精品,切实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要继续发扬干事创业优良作风,鼓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发展,提振干事精气神,为大理发展破困突围、创优提质作出积极贡献。

  张剑萍、童晓宁参加审议审查。

(文图/大理广播电视台 张婧怡 赵子忠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