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8-29    浏览次数:5980   【字体: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氛围营造和增强居民的识诈防诈能力。近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强布局,扎牢防诈反诈安全网。召开反诈宣传工作推进会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部署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大理州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注意防范二维码钓鱼攻击的风险提示》等文件资料,组织收看《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破圈!千万级up主带你深入剖析缅北电诈》警示专题片,切实提高机关干部职工风险防控意识,引导干部职工全员安装反诈app,不接收、不点击来历不明的邮件、短信、微信、链接,不盲目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切实维护干部职工的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

强宣传,扩大防诈反诈宣传范围。通过“弥渡人大”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预防诈骗信息,在机关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诈反诈宣传标语,引导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充分运用微信群QQ群、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转发识诈防诈知识和经典案例,由个人辐射到亲朋好友,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全民反诈意识、筑牢全民反诈安全防线。

重实效,凝聚防诈反诈新合力。机关党支部发挥“头雁”作用,利用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包保责任,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深入新滇西蔬菜批发市场开展“敲门行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科普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和重要性,向他们发放《“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安装注册使用方法》,现场指导商住户下载、安装、注册、实名认证、开通预警,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上诈骗预警、举报、身份验证、启用预警等各项功能,告诫商贩和群众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电话及短信,切忌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验证码、存款密码告知陌生人,叮嘱他们增强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遇事多征求家人意见,必要时及时报警,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筑牢防诈坚实屏障。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