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学习《云南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试行)》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6220   【字体:

12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云南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要求准确掌握《办法》的主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严格执行《办法》各项具体规定上来。

会议指出,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的《办法》全面贯彻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结合了云南省近年来一些行之有效、普遍认可的事业编制挖潜创新措施办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规范事业单位管理、处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宜具有指导性作用。

会议强调,《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完善了我省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有利于提升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有利于控住管好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有利于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健康发展。县人大常委会作为监督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办法》出台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法治意识,重点掌握机构编制工作的具体环节、基本原则等内容,为做好制度落实的推动者和监督者奠定坚实基础。从事机关编制工作的人员要进一步了解机构编制工作程序、要求和内容,对《办法》中涉及的具体规定内容进行仔细研究,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要求。

(文图/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王丽莎)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